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土银】沓来(三)


*外卖小哥土x关东煮小吃店主银
*第一人称 坂田银时视角 @洛鸢 是土方视角
*(一)   (二)

自古以来雄性动物吸引雌性动物靠的就是雄性激素。激素,希腊文原意为“奋起活动” ,音译过来就是“荷尔蒙”。大部分雄性动物通过【猎杀】来展示自己的生存能力,释放荷尔蒙,从而吸引异性进而进行交/配。

这种定律在高级动物——人的身上同样在理。虽然随着时间而发展和进化,这种【猎杀】活动逐渐演变成多方面的内容,但总结起来万变不离其宗,就是所谓的“男性魅力”——【男友力】。举个例子:一个爱岗敬业的外卖小哥。听起来很普通吧,但是你会觉得他有了点儿责任感。那再加一些修饰词:一个身高近180有着棱角分明的脸的爱岗敬业的外卖小哥。身高优势和帅气长相变成加分项,这种平均加权甚至带动了基本项【爱岗敬业】的分值,使得整体好感度噌噌噌往上涨。最后我们再加一些具体的细节描写。一个身高近180有着棱角分明的脸的爱岗敬业的外卖小哥,会把整洁完好的外卖稳稳地交到女孩子们的手里。尽管闷热的夏季使得他额鬓已有些许的汗珠,但他眼里那一丝不苟的沉稳总是会让你一不小心落进去,此时耳边又伴着风吹来淡淡的却很有味道的一句,“趁热吃。”

如果再给这个人物赋予一个名字——土方十四郎,那【男友力】就直接爆表了。我几乎可以想象女孩子们接过外卖时候内心的小鹿乱撞和那些六月刚发芽的羞怯。换作任何一个男人都会感到小小的满足和快感。除了现在坐在我面前吧台上的这一位——神奇的土方十四郎先生。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是能造就一些超自然的生物。这些非正常的生物与现实生活总是格格不入。我猜测是由于某种“不可抗力”干扰着他们去感知大千世界。比如坐在我面前吧台上的正在生闷气的多串。

其实我并不确定他在生气,毕竟他的出厂设置就是一张生人勿近的冰山脸。但从他微蹙的眉头和身边好似富士山顶飘雪的低气压,我也能猜个八九分了。

所以说情商是和颜值成反比的。上帝还是很靠谱的。情窦还未初开的土方小朋友面对朝气蓬勃的女孩子们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儿烦。于是在等我制作外卖的途中开始试图用自己欠费的情商理清杂乱无章的思绪。但很明显,这种闭门造车的做法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我抱着七分捉弄三分看傻子的心态放下了手中的活,走过去打算开导开导他。

“多串君这是怎么了呀?”

他抬起头淡淡看了我一眼,不说话。

我道怕不是面对热情的女孩子们手足无措了。听说帅气外卖小哥土方十四郎的名声可是在隔壁大学传开了啊。哎呀你今天算是走运了。阿银我在这方面可是经验十足,免费给你倾诉一回,让你重拾男人的自信。

他又抬头看了我一眼,这次眼里却带着另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不过这次他到没有继续沉默,而是很赏脸地挤出了两个字儿。

“你说。”

说个毛线球啊我诽腹到,这么趾高气昂是想怎样。我在他低头的时候默默翻了个白眼儿,继续谆谆善诱。

“其实呢这种二十来岁的女孩子们都是三分钟热度,想一出是一出。总喜欢把那些喜欢挂在嘴上嚷嚷着是爱情,哝,只需要个把星期,那些所谓的真爱早就被抛到脑后,不知道到哪儿去了呢。”

土方听罢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看有戏,继续乱吹。

“所以啊,你只需要做出和之前相反的行为,把好感变为厌恶,或者适当地消失一段时间。等到那些姑娘们脑子冷静下来,就忘了你了。”

“那如何消失?我的工作就是送外卖。”

哟,我想这家伙脑子还挺好使。两个方案选择了不损自己形象的后者。

“看在我俩认识这么久,你又牺牲色相为我招来了这么多订单的份上,我给你出个主意。不如咱俩对调一下,你来替我开店,我去送外卖,一个星期以后换回来,你看行不行?”

当我说道“牺牲色相”的时候他似乎有些不高兴,但还是很仔细地考虑了我的提议。

我走回去,捞起煮好的关东煮打包,留给土方自己思考的时间。当然,这个提议我可是计算得一清二楚的。

最近又到了交房租的时间,可是这个月的收入前几天打小钢珠花得差不多了。过几天登势老婆婆就要来催房租了。我得躲一躲可又不能不开店做生意。这家伙在店里的话刚好可以帮我挡一挡,我想了想,这还算是个划算的买卖,就算到时候出了岔子,找个借口换回来就好了。

土方十四郎思考了一会,看向我。“我什么时候来上班?”

“明天,明天儿就开始。”我乐呵呵地应和着,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

事实证明,哪怕是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的如此机智我,在面对土方的时候,一切合理都将化为泡影。



——



当我把外卖交到那个明显是精心打扮了一番的短头发女孩子手上的时候,我能看出来她眼里的失落。以及一直飘忽不定的眼神,试图从我后面找出什么来。

“嗯,请问一下那个土方小哥今天不送餐了吗?我备注了要他送餐的呀。”

我心想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大胆了吗,相比较起来说出“今晚月色真美”含蓄的一代,我感到了一丝与时代脱节的震撼。于是迅速装作一副纯良无害又带着一丝忧心忡忡的样子。

“他啊,”此刻我的大脑飞速运转,“实不相瞒,我那个朋友现在还在医院住着呢。”

“啊?他怎么了啊!没事吧!”

“他刚做了手术,青光眼。”我微微叹了口气,“他生出来就有这个病,因为这个原因一直不怎么敢抬头见人。所以这段时间我就先替他送着外卖,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吧。”


——


经过我一个星期努力地散播消息,女孩子们似乎都接受了土方一时半会儿不会出现的设定。

但是她们吃我家关东煮的热情似乎随着土方的消失也逐渐淡化了。一开始我还真以为销量下降是因为女孩子们看不到土方的缘故,为此我还为自己的天然卷愤愤不平了好几天。直到昨天拿外卖的女学生转身时对我说了一句“这家的外卖怎么突然间这么难吃了?小哥你问问是不是换人了啊。”

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不知道应该先为这个时代还有不被美色所冲昏头脑的理智的新一代大学生而感到欣慰,还是为放手让土方毁掉我招牌的决定而后悔。

于是我火速地赶回了店里,准备好好问责一下他。

只见我“愤怒”地推开门,用一种自认为气势汹汹地表情瞪着土方的时候,某个晕染了蒸腾水汽和灯光的忙碌着的人听到声响转过来抬头看向我,好像……还笑了笑。

有那么一瞬间我怔了一下,然后突然想起来我的目的。于是当即又摆出一副恶狠狠的嘴脸。

而土方显然是对我时不时神经质已经免疫了。虽然看出来我有些不对劲,但他还是恪守缄口如瓶的理论,低头继续手上的工作。

我看他从冷冻柜里拿出来一包鱼蛋剪开,于是凑过去看他到底是怎么把我家关东煮做得这么难吃的。

关东煮这东西做法和食材其实非常的简单。把买来的食材穿成串儿泡在汤底里慢煮就行了。而做出的关东煮好不好吃的精髓就在于熬制的汤底。

一千家关东煮就有一千个味道。我家的高汤是我早年间收养我的老师家常做的,别人家没有的,也学不来。料理这种东西,或许是因为融合了做菜人的心情和生活,哪怕是同样的食材同样的工序,做出来的东西,都绝不会是同一种味道。

正因为如此我家的招牌也是许多竞争者咬牙切齿却也打翻不了的。

但是土方做到了。

真是造化弄人。

我家的汤底是用鲣鱼花混合了金枪鱼、鲭鱼等等的鱼干片熬制成汤,再加入骨头高汤混合再熬三个小时最后浓缩而成的。在熬汤这方面我可是不惜下了血本,全是实打实的干货。有的东西可以偷工减料,但是这方面却是万万不可的,厉害的美食家只要稍稍一闻都能够知道我这汤里少了些什么。

我站在这里一看就一切都明白了。

汤底的配方和熬汤的工序我当然是不会傻到外传的。所以我提前熬好了一大锅提前放在冰箱里,用的时候直接舀现成儿的就行了。

但是我发现土方并没有去冰箱拿,而是从厨房的炉子上的另外一口锅里舀了汤出来。

这很明显不是我煲的那锅。

土方估计也看出来我的疑惑。他舀了一勺盛到瓷碗里递给我。

“尝尝,我熬的。之前那一锅被定春偷喝光了。”


TBC———————


定春:狗在家中趴,锅从天上来。这锅我不背!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