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How long?


*大张哥的小心思系列
*老张的追妻攻略part10
*雨村日常

凌晨三点,夜已深。

唯一的光源来自吴邪手里的塑料手电筒,那是上周胖子去村长家开会时顺手拿回来的。

我们躲在门后,屏住呼吸,准备下一秒破门而入。以秒计数和以年计数的时间奇怪的一致,都有种令人沉默的冗长。这一秒,胖子平缓舒畅的呼吸声在一片寂静里格外清晰,和着窗外繁密的蝉鸣。

我的感官系统很发达,我能听到厨房里它窜动的声音。它正在急速地从冰箱往米缸方向移动,只听见“啪—”的一声,金属架子硬生生打在毛皮上发出弹性回声,紧接着是一声凄厉的惨叫。

它中招了。

黑暗中我看见吴邪的眼睛像是被火把点亮,他按耐住兴奋,轻轻地朝我眨了眨眼,示意我开始行动。

下一秒他侧身撞开门,我紧跟着侧身滑入,手电筒刺眼的光圈搜寻到几滴鲜红的血迹,再又敏锐地跳开,很快聚焦到捕鼠器上。它被夹到了腹部,瞳孔外翻。吴邪正蹲在它上方,那颗因睡眠不足而有些杂乱的毛茸茸的头正在慢慢凑近。

这时候,狭小的空间整个亮起来。胖子屐着拖鞋,站在门口,一脸无奈地看着我们。他的眼神从我扫到吴邪到老鼠,最终又回到我。

他开口,声音是长时间闭合而突然开声的嘶哑混合着被吵醒的愠怒:“我当你们在干啥呢?天真你大半夜拖着小哥就为了抓只耗子?你知不知道打扰你胖爷我睡觉要折几年的寿!人家谈恋爱都是卿卿我我你侬我侬,你们谈恋爱能不能不要这么清新脱俗?相约一起捉老鼠?处了这么久对象还不懂把握美好夜晚的精髓?”

吴邪自知理亏,只好乖乖道了歉,胖子也没放在心上,打了个哈欠,嘟囔着骂骂咧咧,回去了。

厨房里现在又只剩下我和吴邪,他停下了近距离观察猎物的行动,转而抬头看着我。水亮亮的眼睛里含着琥珀色的瞳仁,他突然歪了歪头,问道:“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在没有失忆的情况下我的记忆还是很精准的,但是我却回答不了他的这个问题。原因是我无法界定“在一起”的标准是什么。如果说一定要互通心意才叫在一起,那是148天。而如果两个人都有了情意绵绵,只是隔着一层纱也勉强算做是的话,那至少得以十年作为计数单位。

吴邪的小心思第一次被我发现是在巴乃。我从起火的高脚楼滚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他站在人群最前面,脖子上青筋暴露,我听不见他的声音,但从口型上我猜他是在叫我的名字。我擦着垮塌的房梁滚出大火的那一刻,吴邪一下子冲过来,眼睛血红地盯着我,开口大骂:“你不想活了?”

我知道我吓到他了。

那天晚上他喝得烂醉如泥,依旧红着眼睛。他先是断断续续地说着一些不着调的话,接着又傻笑起来。吴邪的眉毛也被烤焦了,掉了一些,这使得他现在成了断眉,板着脸的时候还有那么一点威严。

他的笑听起来确是很苦涩,我有些愧疚,我很久没有过那种发自心底的感觉。感觉我做错了什么,伤害到了我小心翼翼护着的什么,致使我也有那么一些酸涩。我皱了皱眉,陈述事实般地说:“你醉了。”

他听到这话哑然,转而抬头看我。我知道他眼里的我依旧是面无表情,没有给到他想要的回应,哪怕是一丝,一丝微小的不经意间的破绽也没有。严丝合缝地闭上,像个永远撬不开的河蚌,一块坚硬无比的石头。

他眼神在我脸上来来回回地搜寻,我听见一声嗤笑,他终于放弃。他叹了口气,慢吞吞站起来,回屋里去了。

我没有挽留,事实上我一直坐在那里没有动。我知道吴邪会忘记,等到明天他醒来了,今晚的一切不过是碎片化的虚影,变成宿醉的头痛欲裂和几句骂骂咧咧的抱怨。没有人会记得,即使记得也会一遍遍提醒自己,不过是黄粱一梦罢了。而我一直坐在那里,坐到了凌晨三点,不愿醒来。


现在我看着吴邪,他也回看着我。我把我刚想到的那些全都刻印在我的眸子里。吴邪从我的眼神里读懂了意思,汲取了继而转化为他眼里的羞怯和不甘。

“巴乃那次我吓到你了。”我开口,手指不自觉地盘上他的虎口,摩挲着,企图通过这样的小动作以示我的安抚和内疚。

“我以为你忘了。”他朝我投来一个责怪的眼神,“毕竟,我已经假装忘了这么久了。”

我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吴邪的眼里再一次浮现那种酸涩的坚韧,坚韧却又悲凉,转瞬即逝。我知道我亏欠他太多,但已于事无补,吴邪也不愿让我弥补。所以我知道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哪怕之前都是伤痕累累。

吴邪伸手抚上我的脸,把我的头掰得正对着他,然后用那双令人魂牵梦绕,丧失语言能力的眸子盯着我。然后他微笑着靠近,额头抵上我的。

“别想太多。”他清了清嗓子,“您的好友super吴向您发来邀请,请您选择A.接受或者B.二话不说地接受。”

我笑了,在近在迟尺的唇上轻啄了一下。

“我选择,一言不合就接受。”


Fin.
感谢观看.

ooc剧场:
老张:我不知道我们在一起多久了,但我知道这个夜晚还有很长。
于是打横抱起老吴,新世界的大门又再一次开启。


可以猜一下这次标题又是谁的歌233333


评论(31)
热度(8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