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原本是前天就应该写的,我一直放到了今天。
今天下雨,按理来说雨天和他们的风格是常不搭的,这就好比封面画着月亮的绘本遗落在大部头的词典围墙里,“围城”的最中央,无数双严肃的双眼睛一丝不苟地盯着。
有点儿可怕。
但你转念一想,他们盯着,或许只是没见过这样可爱的小东西。只是想好好瞧一瞧,满足一下那为数不多的藏在泛黄外表下的好奇心。
就怪可爱的。

虽然以上说的有点儿跑题,但总归理就是雨天从某一方面也能迎合他们的歌、他们的人。也就注定了这篇东西写出来就会带着点儿不可见的悲观主义色彩,浪漫的悲观。

进行回忆的第一项仪式,就是掰着手指数数粉龄。眼皮子阖上,烧上一壶茶,满打满算的七年。第一眼是划定时间区域之外的匆匆一瞥,留下两句吐槽主唱咬字儿含糊不清。而真正喜欢上是从西欧小巷里的天使开始。

回忆有点长,一一剖开来拿着放大镜看太累了。加上正处考试周的涡流,元气大伤,暂且放一放。

其实从初中的女友粉到高中的老妈粉,不知不觉间自己也做了一回所谓的狂热迷妹。

而当我真的看到了,就隔着水平100米,垂直30米的距离,我知道我可以放下了。安稳地,满足的,幸福地放下过去的一切。那些少年的小心思,哭红的双眼,夏日的蝉鸣,公交里闷热的午后,手里窜紧的资料单,耳机里遥想的宇宙,都一股脑儿的全有了个交代。

我一直以为五月天的魔力,不是他们单方面的传播,主体与客体都决不是一个。而当我真正坐在那里,手里拿着荧光棒,跟着自发地节奏喊着“加班”的时候,当蓝色的潮汐一次又一次淹没我的时候,我才真的切身体会到那种身处其中的庆幸。

他们很可爱,五个人都是。喜欢五月天绝不仅仅是因为喜欢阿信,或者是怪兽,或者是玛莎,石拔,冠佑。一个姑娘说得很对,喜欢他们当然是喜欢他们一直五个人。而我,我喜欢的是他们的少年气。

个人尤其偏爱少年。建团21年,过了几个世纪,轮回了多少个日夜,少年的外表已不复当年(的确啊,看皱纹),但少年还在,有一咧嘴我就心颤儿的微笑。

少年是性格恶劣的。这里的恶劣是褒义的。演唱会的垃圾话Talking时间,不管过了多少年都还是一样。陈信宏依旧故意压低放轻了声音,讲着那些俗套却又让人甘心入套的情话。旁边儿的姑娘也好,小伙子也好,也都揪着心。还记得2001年9月1号的《你要去哪里告别演唱会》尾声,阿信穿着白T,鬓角早已被汗水湿透。他劝五迷,不舍地说:“回去吧,我们没有歌可以唱了诶。”
台上台下哭成一片。

他们并不完美,正如我们每个人一样总会缺点儿什么。你可以说他缺心眼儿,网瘾少年大半夜不睡觉发微博深夜食堂;因为工作看不到世界杯,网络上口是心非求安慰;每次演唱会后一定会有的小作文;但是他们又是那么善良,安可几乎成了常态,对于敏感问题的看法算是我见过少有的中肯的……

其实没必要写这些,但就是忍不住,把责任推一半给下雨的云好了。

不能再说下去了,有些事说出来就变样啦。

囫囵吞枣。
自说自话。

评论
热度(7)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